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央行报告下调短期经济增长预期

澳央行报告下调短期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1日09:2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0日发布报告,下调了短期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认为澳经济将逐步回暖。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0日发布报告,下调了短期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认为澳经济将逐步回暖。

报告预计,在截至今年6月的年度,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5%至2.5%,这比原先的预计要低1个百分点。报告同时预计,在截至今年12月的年度,经济增速则有望达到2.5%至3.5%。

报告指出,进入2017年,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以及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将推动澳大利亚经济稳步增长。不过,家庭收入增长缓慢会抑制消费增长。

报告还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行的政策所带来的影响。澳央行认为,削减个人所得税和企业税的做法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这会利好其他经济体。不过,特朗普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新的移民政策可能带来消极影响,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张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