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外贸去年进出口总额再创新高

德国外贸去年进出口总额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0日14: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进口货物总额和出口货物总额再创新高,比前一年分别增长0.6%和1.2%。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进口货物总额和出口货物总额再创新高,比前一年分别增长0.6%和1.2%。

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出口额为12075亿欧元(1欧元约合1.07美元),进口额为9546亿欧元,外贸顺差为2529亿欧元。

2016年,德国出口货物最多的地区是欧盟国家。德国对欧盟其他成员国出口额为7079亿欧元,进口额为6325亿欧元,比前一年分别增加2.2%和1.8%。德国对欧盟以外地区出口额为4996亿欧元,进口额为3221亿欧元,比前一年分别下降0.2%和1.7%。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负责人本诺·邦泽认为,德国出口创新高显示全球对“德国制造”的热衷,高品质和创新技术是德国获得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些原因也会加强德国作为投资地的竞争力。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