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电信公司Telus季度营业额增长 但因成本上升利润下滑

电信公司Telus季度营业额增长 但因成本上升利润下滑

FX1682017年02月10日10:2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第三大电信公司Telus公司在周四(2月9日)报告了季度财报,由于无线用户数量的增长,公司营业额增长,但由于吸引客户的成本上升以及支付给员工的3.55亿加元使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有所下滑。

加拿大第三大电信公司Telus公司在周四(2月9日)报告了季度财报,由于无线用户数量的增长,公司营业额增长,但由于吸引客户的成本上升以及支付给员工的3.55亿加元使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有所下滑。

截至12月31日的三个月,公司利润为8700万加元,或0.14加元/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7%。排除包括薪酬费用在内的重组费用,调整后的利润为3.16亿加元或0.53加元/股,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在用户指标方面,Telus的数据则大大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公司增加了8.7万个后付费无线用户,2.4万个高速互联网用户以及1.6万个电视用户,但是损失了2.2万个电话用户。

公司无线营业额增加,平均每个用户的营业额增长3.9%,达到66.24加元。 离开Telus的客户较少,连续第三年低于1%。然而,由于Telus花费更多的设备补贴意图留住和吸引客户,导致公司的成本上升。

Telus预计今年的增长将继续。其2017年指南估计营业额增长在2.5%至3.5%之间,未扣除利息、税务、折旧和分期付款的调整前收益增长3%至6%,每股收益增长2%至8%。公司宣布2017年有针对性的股息增长7%至10%。

RBC的Drew McReynolds认为,公司有线部门的业绩稳定,2017年的指导符合预期。Desjardins的分析师Maher Yaghi表示,“总体而言,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盈利和股息增长,但仍然低于同行,股票仍然是我们首要关注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