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宏利金融完成40亿加元盈利目标 受亚洲业务增长推动

宏利金融完成40亿加元盈利目标 受亚洲业务增长推动

FX1682017年02月10日10:2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宏利金融公司在周四(2月9日)的年底财务报告中达到40亿加元的长期核心盈利目标,尽管今年初由于低油价对加拿大金融服务业构成挑战,让投资者对企业是否盈利持怀疑态度。分析师表示,基础盈利增长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亚洲业务的增长,而这将继续推动未来积极的展望。随着投资收益回升,到2017年盈利增长应该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公司在周四(2月9日)报告的年底财务报告中达到了40亿加元的长期核心盈利目标,尽管今年初由于低油价对加拿大金融服务业构成挑战,让投资者对企业是否盈利持怀疑态度。

公司将每季度的股息增加了0.02加元,即11%。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John Aiken表示,宏利达到首次设定于2012年的盈利目标,尽管产生的投资收益不到预期水平的一半。分析师表示,“基础盈利增长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亚洲业务的增长,而这将继续推动未来积极的展望。随着投资收益回升,到2017年盈利增长应该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宏利的报告显示上一季度的新业务价值增长,其中亚洲增长15%。公司产生归属于股东的净收入为6300万加元(每股0.01加元),低于去年同期为2.46亿加元(0.11加元)。

宏利公司表示,净收入并不反映企业的基本盈利能力。因此,公司还报告了核心盈利。在第四季度,核心盈利接近12.9亿加元(0.63加元/股),高于8.59亿加元(0.42加元/股)。由于市场的直接影响,宏利在2016财年第四季度收取了12亿加元的费用。

宏利首席执行官Don Guloien表示,“尽管高利率的整体影响在我们公司长期内是非常积极的,但净收入在第四季度受到市场波动的负面影响。”

核心盈利包括1.42亿美元的税收减免,经常性收益从0.63美元下降到0.56美元。不过,分析师仍然认为盈利将远高于预期。

1月宏利同意支付6900万加元,以解决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关于披露市场价格风险的长期诉讼,公司没有承担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