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主席:经济前景乐观 料未来几年GDP增长3%

澳洲联储主席:经济前景乐观 料未来几年GDP增长3%

汇通网2017年02月10日09: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四(2月9日)给出对未来几年的乐观愿景,预期澳洲经济稳健成长,资源出口进一步扩张,而且通胀有令人乐见的上升。洛威在一次有当地及国际投资者参加的晚宴中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澳洲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在3%水准上下。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四(2月9日)给出了对未来几年的乐观愿景,预期澳洲经济稳健成长,资源出口进一步扩张,而且通胀有令人乐见的上升。

这一乐观情境解释了为何金融市场目前预期澳洲再度降息机率较低。澳洲去年曾两次降息。

洛威在一次有当地及国际投资者参加的晚宴中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澳洲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在3%水准上下。

这将较截至9月本财年的表现更上一层楼。澳洲第三季经济曾出现大幅萎缩,GDP同比增幅降至仅有1.8%。

洛威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了暂时性因素的聚集。我们估计在截至12月的一季中,经济重回合理增长。

因矿业投资的巨大荣景遭遇逆转,澳洲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拖累,但洛威称央行预计这一过程的约90%已经结束。

相反,由于液化天然气投产,预计未来两年液化天然气出口将大幅提高,而澳洲其它主要大宗商品也在涨价。

通胀率仍在1.5%低位附近,但或将缓慢升至澳洲联储2-3%的通胀目标。

洛威也的确指出了一些担心的领域,比如房价、就业,以及与基础设施、政府财政和生产力相关的长期问题。

洛威称,楼市的“情况很复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强劲上涨,但部分其他地区房价下跌。投资者的买房需求似乎增长,即便大量新增供应即将上市。

洛威指出,较高的家庭负债水平给这种复杂状况进一步增加了风险,欢迎银行收紧抵押贷款的放贷条件。

洛威称,就业市场也值得密切关注。去年澳洲的就业增长让人失望。空缺岗位的水平让人看到今年就业增长的希望,但可能不足以拉低失业率。

从更长期来看,洛威敦促增加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但也重申有必要修复政府财政。

洛威还间接抨击了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崛起,称澳洲从自由贸易中收益很大,如果倒退将破坏该国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