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IF:“特朗普风暴”将给新兴市场前景蒙阴

IIF:“特朗普风暴”将给新兴市场前景蒙阴

汇通网2017年02月10日09: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协会(IIF)警告,重返新兴市场的投资者需警惕,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料引发政治动荡,或影响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前景。

国际金融协会(IIF)警告,重返新兴市场的投资者需警惕,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料引发政治动荡,或影响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前景。

IIF将2017年流入新兴市场的海外资金流预期从6800亿美元下调至90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料将更加推出一系列贸易保护政策,而即将进行的法国大选或进一步推动全球范围内的贸易保护情绪。FX678此前报道,特朗普就职后动作频频,将重新谈判北美贸易协定并退出了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

IIF分析师在邮件中指出,特朗普的胜利改变了新兴市场的游戏规则,如果他推出了更严厉的贸易监管措施,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强烈冲击,而如果特朗普的措施是针对主要经济体,冲击将更大。

特朗普胜选后,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撤退,很快又被高于平均的收益率和经济增速前景吸引回新兴市场。IIF预计在没有显著外部冲击的情况下,2018年新兴市场的GDP增速将达4.5%,较2016年的3.6%增加。

美国政策的改变可能会蔓延影响出口,支付和资金流,而这些因素都将影响经济增长。

IIF预计,2017年,受融资需求和储备影响,埃及、阿根廷、中国、智利、乌克兰、印度尼西亚受美国影响最大,其中智利和埃及受影响程度增大。

捷克共和国、俄罗斯、哥伦比亚、菲律宾、韩国因外汇储备足够,融资需求较低,受美国影响将相对较小。

IIF分析师称,受特朗普政府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程度以及法国大选的影响,全球经济前景仍旧不确定,可能会出现两极化结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