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福布斯评中国商界女性百强 董明珠居首

福布斯评中国商界女性百强 董明珠居首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9日14:2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月6日公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排行榜包括了亿万富豪、技术专家以及跨国公司的地区负责人。今年位居榜首的是空调供应商格力电器董事长、心直口快的董明珠。

美媒称,2月6日公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百强排行榜包括了亿万富豪、技术专家以及跨国公司的地区负责人。这份榜单放在《福布斯》中文版杂志1-2月合刊的封面突出位置。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6日报道,今年位居榜首的是空调供应商格力电器董事长、心直口快的董明珠。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就此联系格力电器,截至发稿时,未能立即联系上该公司。

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有两名高管跻身前十:董事长孙亚芳排名第二,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排名第八。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彭蕾位居第三,她是来自阿里系的三名上榜者之一。

今年排在前十名的还有碧桂园的杨惠妍、保利地产的宋广菊、长城汽车的王凤英、龙湖地产的吴亚军、新希望六和的刘畅和蓝思 科技的周群飞。

在线旅行业领导者携程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孙洁排在第15名,是本期《福布斯》中文版杂志的封面人物。她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该公司的国内外发展日程及其为缓解中国严重的老龄化问题所作的努力。上榜的跨国公司领袖包括星巴克的王静瑛。

福布斯中国的排名考虑了员工人数、收入、利润、资产、市值和网络人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