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6年12月核心机械订单反弹 保护主义构成风险

日本2016年12月核心机械订单反弹 保护主义构成风险

汇通网2017年02月09日10: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周四(2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增长6.7%,创下六个月以来的最快按月增幅。12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6.7%。

日本2016年12月核心机械订单增幅胜过预期,一改前月下滑的局面,而且本季料将再度增长。这是资本支出将加快增长的良好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内阁府周四(2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增长6.7%,超过了路透调查预估中值3.1%。机械订单数据波动较大,可以反映未来六至九个月的企业资本支出前景。

12月核心机械订单创下六个月以来的最快按月增幅。11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减少5.1%。

日本决策层希望资本支出将帮助拉动经济增长,使经济摆脱通缩和停滞。

以行业来看,来自制造业的核心订单12月增长1.0%,上月为增长9.8%;来自服务业的订单增加3.5%,11月为下滑9.4%。

接受内阁府调查的制造业者预计,1-3月核心机械订单料较前季增长3.3%,去年第四季为下降0.2%。

数据还显示,12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6.7%。

但内阁府维持对机械订单的评估不变,称订单回升正陷于停滞。

下周一(2月13日)出炉的数据料显示,出口和资本支出引领日本10-12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而且日本央行认为在2018财年底之前经济都将逐步复苏。

但前景相当不确定,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言论损害全球贸易展望,这可能不利于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体质和日企投资。

本周稍晚特朗普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鉴于特朗普推行“美国优先”,关注焦点是贸易收支不平衡和汇率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