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英国经济正重获动能

经合组织:英国经济正重获动能

FX1682017年02月09日09:56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根据经合组织近日发布报告,尽管与退欧引发担忧,但英国经济正重获增长动能。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英国综合领先指标(CLI)升至99.5,自去年7月后保持明显的上升趋势。这一领先指标用于判断经济在长期的动能,超过100则表示稳定增长。

根据经合组织(OECD)近日发布的报告,尽管与退欧引发担忧,但英国经济正重获增长动能。

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英国综合领先指标(CLI)升至99.5,自去年7月份后保持明显的上升趋势。

这一领先指标用于判断经济在长期的动能,超过100则表示稳定增长。

经合组织曾预期英国经济增长将在今年退欧进程正式开始后大幅下跌,2017年GDP增长率将降至1.2%,远低于英国央行目前1.2%的预期值。

英国经济在2016年增长了2%,略低于2015年的2.2%。

在英国退欧公投前,经合组织曾预计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的情况下,市场会陷入混乱。然而经过短期的波动后,英国所受到的实质性负面影响只是英镑的贬值。

经合组织称:“在英国,有暂时的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正获得动能。但CLI仍处于低位,并且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尚不能确定。”

在经合组织的35个成员国中,较大的欧洲国家都显示出增长动能上升的趋势,其中法国和德国表现最好。

美国经济以及中国、巴西和俄罗斯之类的主要新兴经济也预计在明年增长加速。但经合组织预期印度经济将丧失动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