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维稳利率 料通胀于2019年二季度升至2%

新西兰联储维稳利率 料通胀于2019年二季度升至2%

汇通网2017年02月09日09:0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2月9日)凌晨,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新西兰联储预计,通胀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达到2%;预计2018年3月通胀年率为1.3%,之前预估为1.7%。

北京时间周四(2月9日)凌晨04: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新西兰联储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三季度及四季度官方现金利率为1.8%;预计2018年3月官方现金利率为1.8%;预计2020年3月官方现金利率为2.0%。

新西兰联储预计,通胀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达到2%;预计2018年3月通胀年率为1.3%,之前预估为1.7%。

新西兰联储认为,较长期通胀预期仍牢牢锚定在2%左右;通胀将逐步回到目标区间的中点。

新西兰联储指出,纽元仍高于维持可持续平均增长的水平,因而汇率下滑是必要的;预计明年3月纽元贸易加权指数在77.8,之前预估为74.4。

新西兰联储表示,国内经济前景维持正面,但地缘政治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带来的挑战依旧存在,政策可能需要调整;政策仍将持续宽松。

新西兰联储并称,乳制品价格已经在近几个月复苏,但未来结果如何仍存疑;对近期房价膨胀的缓和表示欢迎,但不确定房价上涨的放缓是否可以持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