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智利铜矿劳资双方陷僵局 罢工预期大幅推升铜价

智利铜矿劳资双方陷僵局 罢工预期大幅推升铜价

汇通网2017年02月08日17:0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2月8日),国际铜价攀升逾1.7%。由于受到工人罢工的影响,全球大型矿商必和必拓公司已经宣布,将暂停智利Escondida铜矿(全球最大铜矿)的生产工作。

周三(2月8日),国际铜价攀升逾1.7%。由于受到工人罢工的影响,全球大型矿商必和必拓公司已经宣布,将暂停智利Escondida铜矿(全球最大铜矿)的生产工作。

截止发稿,LME三个月期铜交投于5909.00美元/吨,日内大涨1.76%。

据路透社报道,按照计划,罢工将于本周四(2月9日)举行。根据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矿的产量占据全球铜市的6%。

Fat Prophets资源分析师David Lennox称,2014年夏天至今,工业金属普遍经历了罕见的暴跌行情,生产商大幅削减资本支出,因此工业品短线走势对工人罢工事件较以往变得更为敏感。

Lennox告诉CNBC记者称:“铜市短期供应吃紧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实,而需求复苏增长维持着良好的势头。”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铜需求国,金属铜在中国生产的工业制成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路透社报道还表示,智利政府还一度参与了公司与工会的调停,但调停最终未能取得成功。

工会发言人Carlos Allendes称:“公司根本不想改变现有的强硬姿态,因此我们认为没有什么可继续谈判的余地,罢工将不可避免。”

Escondida铜矿大部分所有权归必和必拓公司,此外力拓和日本JECO公司也持有部分股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