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6年经常帐盈余创历史第二

日本2016年经常帐盈余创历史第二

汇通网2017年02月08日15: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016年实现经常帐盈余20.6万亿日元(1836.3亿美元),反映了贸易收支因油价下滑转为顺差、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增多使旅行项目顺差创纪录,海外投资也带来巨大外汇收入。日本2016年12月经常帐盈余1.11万亿日元,连续第七个月同比增长。

日本财务省周三(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6年经常帐盈余创历史第二高纪录,而再过几天美日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会晤,贸易顺差和汇率问题料将成为主要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2016年实现经常帐盈余20.6万亿日元(1836.3亿美元),反映了贸易收支因油价下滑转为顺差、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增多使旅行项目顺差创纪录,海外投资也带来巨大外汇收入。

美国总统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策略,并谴责中国、德国和日本等出口大国故意使本币贬值以获得竞争优势。在这一背景下,贸易顺差和汇率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日本财务省表示,2016年全年日本实现对美国贸易顺差6.8万亿日元(599.5亿美元),较2015年下降4.6%,日本对美汽车出口连续第二年上升。

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本周稍后会面。特朗普说他和安倍晋三将打一场高尔夫球,比赛中安倍将是他的搭档,不是竞争对手。

周三的数据显示,日本经常帐盈余大多来自日本在海外的直接及组合投资,在2016年总计20.6万亿日元的经常帐盈余中占到18.1万亿日元。

2016年贸易顺差5.6万亿日元,实现顺差部分因为油价下跌抑制了进口成本。2015年为逆差6300亿日元。

去年旅行项目录得创纪录的1.3万亿日元顺差,因到日本旅游的外国旅客数创新高,让日本服务帐逆差收窄至纪录低位。

财务省数据显示,日本2016年12月经常帐盈余1.11万亿日元,连续第七个月同比增长。

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估中值为盈余1.29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