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图秀秀海外走红 让外国人一秒变身芭比娃娃

美图秀秀海外走红 让外国人一秒变身芭比娃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8日15:0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春节假期之前,美图公司股价曾在1月17日至23日连续上涨,1月23日更是以5.1%的涨幅及9.27港元的收盘价,创下新高。这与美图秀秀近来在海外走红不无相关。

2月6日,美图公司报收9.16港元,相较前一个交易日微增0.55%。这也是美图公司自春节假期之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股价上涨。而在春节假期之前,美图公司股价曾在1月17日至23日连续上涨,1月23日更是以5.1%的涨幅及9.27港元的收盘价,创下新高。

而这与美图秀秀近来在海外走红不无相关。

春节前夕,1月11日,美图秀秀上线“手绘”自拍功能,可让用户瞬间变身漫画手绘形象,令人意外的是,美图秀秀手绘自拍竟然红遍了全球,1月16日,美国技术媒体Gizmodo很快报道了美图秀秀新推出的功能“手绘自拍”,提到它能把任何人变成拥有粉红双颊的“甜心”,以达到“弱化敌人、重塑偶像”的效果。报道中,Gizmodo还特意配上扎克伯格、伊隆·马斯克、奥巴马等商界、政界人物经美图秀秀处理后的手绘自拍头像。Buzzfeed、Business Insider、《时代》、《每日邮报》等媒体也争相报道,甚至《纽约杂志》还专门出了一段教程,为大家科普美图秀秀的使用方法。

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分析美图秀秀一夜之间爆火的原因时说道,与照片处理应用类似,美图秀秀有Bitmoji风格贴纸、Instagram风格滤镜、以及Layout风格的拼图功能,但是,让美图真正大放光彩的是其新推出的手绘自拍功能,这一功能可以实现削尖下巴,放大眼睛,增加闪亮的效果,简单地说,就是让用户照片看上去像卡通人物一样,这些手绘自拍效果图片在社交网络上正快速传播蔓延。

美国《时代》杂志报道称,这个手绘风格的自拍软件突然无处不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则表示:“如果你突然在社交网络上看到到处都是迷人的自拍,那么你应该感谢这个来自中国的应用美图秀秀,这个应用在亚洲已经非常流行,但直到最近才在英国发布。”

而美图不仅在欧美风靡,在俄罗斯也非常受欢迎。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网友迷上了这款神奇的软件,疯狂发布用美图秀秀处理过的照片。美图秀秀各项功能尤其适合俄罗斯网友的口味,他们用它删除没用的背景,去掉痘痘、眼袋和黑眼圈,使身材更苗条、腿看起来更长……仅从谷歌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就已超过1000万次。

在拉美国家,美图的市场也迅速拓展。据巴西环球网报道,2016年进入巴西市场的图片处理软件“美图秀秀”受到越来越多巴西人的青睐,巴西已成为该应用的全球第七大消费国。美图巴西总经理露德米拉·维罗索说,“美图秀秀”2016年4月进入巴西,截至当年12月,在巴西已有超过1000万用户下载“美图”系列应用软件。她说:“我认为巴西人愿意接受任何一款美颜软件,因为巴西人都非常爱美。在软件方面我们原来总喜欢盯着美国,但其实有时候中国离我们更近。”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