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橡胶价格创5年新高 外媒称成中国投资者新目标

橡胶价格创5年新高 外媒称成中国投资者新目标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8日14:5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交易商称,中国投资者正押注中国经济增长加快会刺激汽车产业以及特朗普总统的刺激政策将拉动美国经济,这些因素将推动全球橡胶需求激增。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轮胎公司已发出警告,说它可能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

英媒称,橡胶价格的上涨速度创下25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据路透社东京2月6日报道,交易商称,中国投资者正押注中国经济增长加快会刺激汽车产业以及特朗普总统的刺激政策将拉动美国经济,这些因素将推动全球橡胶需求激增。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轮胎公司已发出警告,说它可能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

交易商说,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一旦中国完全恢复生产经营,这种押注很可能会继续升温。与此同时,东南亚主要橡胶生产国的橡胶产量正出现季节性下滑——近期发生在泰国的洪灾让产量进一步减少——这使橡胶市场变得更火爆。

在东京商品交易所,亚洲橡胶期货价格上周触及5年多来的最高点,在1月份大涨26%,之后在春节期间稍有回落——1月份的涨幅至少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这已经在印度等地激发起新的生产热情。

日本期货经纪公司冈地株式会社驻上海办事处的一名分析师说:“1月份中国出现了一轮对橡胶的投机。供应相当紧张,中国下游企业的需求正在逐渐上升,这很可能进一步推高价格。”

过去4个月里,在中国投资者的驱动下,橡胶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这凸显了中国投资者影响市场的能力,此前炼焦煤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也出现过类似的价格飙升。

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中国近期调整了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以促进消费者对此类汽车的需求。中国还对货车的运载量实行更严格的规定,此举有可能增加对卡车及卡车轮胎的需求。

人们对泰国橡胶产量的担忧进一步助长了橡胶价格的上升。泰国是世界最大的产胶国。由于该国主要产胶地区遭遇洪水袭击,泰国橡胶局估计2017年该国的橡胶产量将减少7.6%。

泰国橡胶出口商表示,他们还有足够多的库存,可以确保将发货计划受到的影响降至最低。但交易商称,橡胶供应方面的担忧仍然存在,因为该行业即将进入霜冻期——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霜冻期一般从2月持续到5月——这期间产量会下降。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