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前财长萨默斯:特朗普零和游戏的贸易政策只能适得其反

美前财长萨默斯:特朗普零和游戏的贸易政策只能适得其反

汇通网2017年02月08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周二指出,特朗普总统破坏自由贸易协定的做法是危险和适得其反的。

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特朗普总统破坏自由贸易协定的做法是危险和适得其反的。

汇通网援引CNBC的采访稿。萨默斯指出,“如果我们的政策是试图在美国市场上竖起一道墙,并试图希望其他国家失败。那么我认为这项政策,在长期安全利益方面,将是灾难性的。”

萨默斯不仅仅是克林顿时期的财政部长,同时也是奥巴马的经济顾问。

萨默斯指出,“特朗普废除当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重新谈判。这会使墨西哥的贸易壁垒增加更多。”

由于特朗普新的贸易政策已经接近生效,墨西哥比索已经下降了约15%。

萨默斯强调,“疲软的墨西哥比索,意味着墨西哥出口将会有15%的成本优势,这15%的成本优势无疑是巨大的。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实际上是适得其反。”

此外,萨默斯还批评了众议院对进口边境税的调整。他称,“如果我们做边境税调整,我的猜测是,美元将大幅上升。虽然美元将上涨,但仍然不足以完全保护因边境税调整而损失的进口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