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1月意见摘要:政策效果达预期 通胀上扬还需时间

日银1月意见摘要:政策效果达预期 通胀上扬还需时间

汇通网2017年02月08日10: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月的意见摘要指出,日本应该对急于改变政策方向保持审慎,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在达到预期的效果。日本迈向物价目标的动能未变,但不稳固。

周三(2月8日),日本央行公布了1月意见摘要,谈到了日本的货币政策、通胀率、国债收益率和经济状况等问题。

日本央行1月的意见摘要指出,日本应该对急于改变政策方向保持审慎,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在达到预期的效果。日本迈向物价目标的动能未变,但不稳固。

此外,日本的通胀预期将不太可能显著增加,通胀上扬预计将花费一定时间。目前应当监控在当前政策框架下的影响。日本央行认为坚定地维持政策立场至关重要。

意见摘要还指出,由于产出缺口收紧且大宗商品价格压力缓解,CPI可能会上升。如果美国利率上升的话,控制长期利率将会变得更加艰难。须明确每日操作对政策立场无影响。日本央行应谨慎调整货币政策,不要操之过急。

央行的摘要还表示,对日本央行控制收益率曲线能力的担忧可能加剧。一位委员不赞同控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零的目标,称收益率曲线应更陡些。

摘要表示,美国经济料将保持很高的不确定性,预计不确定性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其中包括美国新政府上台以及英国脱欧等因素。在短期内应该注意下行风险。日本经济形势较好的方面包括出口、消费和资本支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