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1月英国零售销售放缓

1月英国零售销售放缓

FX1682017年02月08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商协会最新研究发现,由于消费者在圣诞后节制支出,2017年1月英国销售同比仅上升0.1%,增长率远低于去年12月的1.7%,同时也是去年8月以来的最弱表现。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的最新研究发现,由于消费者在圣诞后节制支出,2017年1月英国销售增长放缓。

上月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英国零售销售以4年多以来的最快速度上升。但根据BRC的数据,2017年1月份销售同比仅上升0.1%,增长率远低于去年12月份的1.7%,同时也是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弱表现。

其中非食品类销售增长大幅减速,食品类销售则持续上升。

过去三个月内,食品类支出增加了2%,网上销售更是跳升了8.6%。

BRC表示,消费者对今年的前景持谨慎态度。“纵观过去三个月,我们看到2009年以来节庆时期最缓慢的增长。”BRC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说道,“显示商品价格上行压力的迹象令通胀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受到聚焦。”

根据研究,尽管家具销售在去年年底攀升,但消费者正在减少非必需品支出。

上周英国央行报告称,消费者借贷在5个月来首次放缓。其还预期,受退欧公投后英镑大幅贬值的影响,通胀将在2018年中期升至2.75%。这意味着若薪资增长脚步无法追上物价上涨,英国家庭的消费能力将会受损。而作为英国经济最主要驱动力的一部分,若零售销售受制,英国整体经济也将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