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英媒:陶氏杜邦“联姻”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英媒:陶氏杜邦“联姻”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7日14: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针对欧盟对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1400亿美元合并计划的担忧,两家公司估计会在数日内出售其研发部门。此合并案已经成为检验欧洲竞争监管机构对待工业创新的态度的一个案例。

英媒称,针对欧盟对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1400亿美元合并计划的担忧,两家公司估计会在数日内出售其研发部门。此合并案已经成为检验欧洲竞争监管机构对待工业创新的态度的一个案例。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6日报道,这项调查是负责竞争事务的欧盟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今年将审查的三笔大型农业化学收购交易中的第一笔。陶氏和杜邦正试图避免该合并交易因政界人士和消费团体的担心而受阻。

欧盟对该交易的反对引起了特别关注,因为这是欧盟第一次主要因为担心可能削弱整个市场的创新而威胁阻挠一笔交易。此前反垄断案提出的理由都是特定市场产品开发面临的风险。

查尔斯·里弗同仁公司的拉斐尔·德科南说,分析一笔合并交易对整个市场创新的未来影响“很大程度上是猜测性的”。

德科南说:“我们估计在创新面临问题时,欧盟会很关注——问题在于欧盟是否会设定过低的干预标准。由于对创新的担心相当笼统,并未与具体而明确的项目相关,(公司)很难化解。”

欧盟官员已承认在此前的案例中开辟了新局面,欧盟方面因为对未来产品创新的担心而干预了并购交易,包括2015年通用电气公司收购阿尔斯通公司的发电和电力传输部门,以及诺华公司收购葛兰素史克的肿瘤药品业务。

在这两个案例中,欧盟都要求这些公司卖掉未来可能彼此竞争的产品开发业务,以确保两条研发线在并购交易后继续存在。

欧盟对陶氏与杜邦合并交易的反对更进了一步,更广泛地调查创新在整个农产品保护市场面临的风险。该市场的规模每年接近600亿欧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