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同店销售同比降0.6% 因消费者通胀忧虑加剧

英国1月同店销售同比降0.6% 因消费者通胀忧虑加剧

汇通网2017年02月07日09: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业联盟公布,英国1月同店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0.6%。这是自去年8月来同店销售首度出现下滑,当时英国在2016年6月的公投中决定脱欧。1月下降逆转了12月上升1.0%的局面。

周二(2月7日)公布的产业调查报告显示,英国消费者上个月紧缩支出,进一步表明由于去年英国公投脱欧引发英镑剧烈贬值从而推高了通胀率,英国消费者正变得更加谨慎。

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公布,英国1月同店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0.6%。这是自去年8月来同店销售首度出现下滑,当时英国在2016年6月的公投中决定脱欧。1月下降逆转了上月上升1.0%的局面。

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1月同店销售增长0.8%。总销售小升0.1%,但也较去年12月的增长1.7%明显放缓,且是去年8月来的最弱表现。

BRC执行长Helen Dickinson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英国消费者在新年购物还是比较谨慎的。此外,2016年年底英国信用卡贷款增加的情况可能为时短暂。鉴于有迹象显示,进口成本上升导致物价有上行压力,所有的目光都将投向通胀对消费者支出的影响。

巴克莱信用卡部门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也显示,有初步迹象表明消费者开始感到通胀的压力。

Barclaycard公布1月零售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4.4%,高于去年12月4.0%的增幅。但这反映了汽油支出大幅增长15%。而上月电子产品和百货店商品支出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