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去年经济增长5.02%

印尼去年经济增长5.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7日08: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02%,高于2015年调整后的增速终值4.88%。

新华社郑世波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02%,高于2015年调整后的增速终值4.88%。

数据还显示,对GDP贡献率超过一半的国内家庭消费全年增长5.0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48%,出口萎缩1.74%。此外,印尼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4.94%,低于市场预期和前一个季度增速。

印尼是全球主要大宗商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大宗商品价格近年来持续低迷导致印尼出口收入下降,影响了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并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印尼的经济增长率也从2010年的6.2%逐年下降至2015年的低点。

为提振经济,印尼政府去年推出多项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印尼央行2016年6次下调基准利率共150个基点。

凯投宏观亚洲经济学家加雷思·莱瑟说,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成功推动了印尼经济增长,印尼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将继续保持在5%左右,但是印尼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的空间有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报告说,印尼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是受益于稳健的经济政策和家庭消费增加,并预计2017年印尼经济增长率将继续上升至5.1%。(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