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宝马宣布在美召回超23万辆车 因气囊存安全隐患

宝马宣布在美召回超23万辆车 因气囊存安全隐患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6日15: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宝马汽车公司宣布在美国召回超过23万辆汽车,原因是气囊气体发生器或存在缺陷;这批配件的日本制造商高田已经因产品安全问题陷入困境。

美媒称,宝马汽车公司(简称:宝马汽车)宣布在美国召回超过23万辆汽车,原因是气囊气体发生器或存在缺陷;这批配件的日本制造商高田已经因产品安全问题陷入困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6日报道,德国汽车生产商宝马汽车称,在此次召回的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中,有少部分的替换气囊或零部件可能包括气体发生器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这些车型的原装气囊则并未安装存在缺陷的气体发生器。

根据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简称NHTSA)发出的安全召回报告,受影响而召回的车型包括某些生产于2000年至2002年的BMW 3系列、生产于2001年至2002年的BMW 5系列,以及生产于2001年至2003年的运动型多用途车。

高田目前正面临财务压力,此前全球已有数百万辆汽车因该公司生产的气囊有爆炸隐患而被召回。这批气囊可能发生爆炸并射出金属碎片。根据联邦监管机构的数据,在美国迄今已有11起死亡事故和大约180起受伤事故与高田生产的气囊有关。

根据NHTSA的文件,宝马汽车称公司在收到一份客户问询后于2016年11月发现了问题。调查显示,在2002年至2015年间,大约有 14,600只气囊运往美国用作替换气囊或零部件。

至于此次召回和替换的成本以及宝马汽车或高田是否会支付相关成本,宝马汽车一名发言人不予置评。

受影响的宝马车主将从3月15日起收到通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