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能源署:国际油价不太可能涨至65美元

国际能源署:国际油价不太可能涨至65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06日09:1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驻巴黎的一位分析师称,虽然OPEC成员国达成了一致减产的协议,并执行了减产条款,而且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也有所上涨,但是要是说仅仅因为这一个因素,国际油价在短期内涨至每桶65美元也是不可能的。

据CNBC文章,国际能源署(IEA)驻巴黎的一位分析师称,虽然OPEC成员国达成了一致减产的协议,并执行了减产条款,而且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也有所上涨,但是要是说仅仅因为这一个因素,国际油价在短期内涨至每桶65美元也是不可能的。

去年11月份OPEC成员国达成了一致减产的协议,为了支撑国际油价和加大对原油行业的投资(过去3年间国际对能源行业的投资量不断下降),OPEC成员国同意每天减产120万桶。在2016年12月初,一些非OPEC产油国,比如俄罗斯也加入了减产的行列,承诺每天减产600000桶。

国际能源署石油产业和市场部门主管Neil Atkinson称:“我认为说布伦特原油价格会上涨至每桶63美元到65美元是有点过于乐观了,原因是OPEC产油国之所以进行减产,是因为他们不想油价太低迷,而且这些产油国的经济也经不起油价低迷的长期打击。”

Neil Atkinson还补充称:“而且如果国际油价涨的太高,投资者就会考虑投资世界其它地区的油企,比如美国的页岩油企业。只要原油价格够高美国页岩油的产量一定会上涨的。”

OPEC成员国的减产协议有效时间是6个月,今年1月份就是见证OPEC成员国执行减产效果的时候。全球许多分析师都在密切关注OPEC成员国的减产成效,看看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是否真的都执行了减产协议。许多石油研究专家都认为这些产油国并不会完全执行减产条款。

Neil Atkinson确认为,这些产油国在执行减产协议的时候非常到位。

他还补充称:“有些迹象表明在1月份产油国减产的量非常大。”

路透社上周公布的调查显示,在2017年1月底,OPEC成员国削减石油产量为每天958000桶,相当于此前各个成员国承诺减产总量的82%。

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56美元附近,WTI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53美元附近。(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