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成中国人春节旅游新热点:游客人次增加近9成

西班牙成中国人春节旅游新热点:游客人次增加近9成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4日14:2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据西班牙“前进指南”旅游信息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选择最多的依然是泰国、日本等亚洲目的地,而西班牙增长最快,游客人次同比增加了88.7%。

外媒称,今年春节期间,西班牙成为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最快的海外旅游目的地。

据埃菲社2月2日报道称,一位中国导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择到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她在春节期间带领一个旅游团游览了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等8座西班牙城市,游客年龄在25岁至70岁之间。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在节前曾预测,春节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600万人次。据西班牙“前进指南”旅游信息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选择最多的依然是泰国、日本等亚洲目的地,而西班牙增长最快,游客人次同比增加了88.7%。

这一增长趋势还体现在其他指标上。据西班牙大使馆旅游处称,2016年西班牙驻中国使领馆发放的旅游签证数量同比增加了45.7%。

西班牙大使馆旅游参赞达里奥·波洛表示,两国之间加深联系是当前要务。2016年两国之间的航线从之前的两条增加到六条,2017年或将再开通两条新航线。

波洛还强调,到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选择的旅游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已经从过去的以团队游为主变成了以自由行居多。西班牙旅游业希望通过社交网站和互联网吸引中国游客,例如在携程网等网站上发起旅游推广活动等。

虽然增长迅速,但西班牙距离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还很遥远。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1.2亿人次,其中仅有40万选择了西班牙。

一位中国旅行社员工对媒体表示,申根区对签证的要求很严格。要想获得申根区的旅游签证,必须进行生物识别数据采集,让很多怕麻烦的中国游客望而却步。相比很多实施宽松政策的国家,申根区国家就存在劣势。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