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呼吁欧盟采取措施应对欧元区银行不良贷款

欧洲央行呼吁欧盟采取措施应对欧元区银行不良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4日11: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副行长维克托·康斯坦西奥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银行不良贷款接近1万亿欧元,欧盟和成员国应尽快采取措施应对这一难题。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XINHUA08.COM)--欧洲央行副行长维克托·康斯坦西奥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银行不良贷款接近1万亿欧元,欧盟和成员国应尽快采取措施应对这一难题。

康斯坦西奥当天在欧盟智库布鲁塞尔欧洲与全球经济研究所演讲时表示,应对银行坏账,欧盟需采取全欧范围的“全面”努力。

他说,截至2016年9月末,欧洲央行监管下的银行共持有9210亿欧元不良贷款,占总贷款的6.4%,相当于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此外,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爱尔兰、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亚等6个欧元区国家不良贷款率高达两位数。

康斯坦西奥建议,欧盟应成立一家欧洲层面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鉴于目前条件还不成熟,当务之急,可先规划一个“欧洲蓝图”,在国家层面使用资产管理公司。他说,该蓝图应厘清欧盟规则下如何应对银行不良贷款,同时鼓励成员国在一定时间范围内采取任何可行措施来解决这一难题。

康斯坦西奥还认为,欧盟可成立一个应对银行不良贷款信息平台,以增加透明度和协助相关事务。“可以很明确地说,大量艰巨工作需要做,不应只采取局部措施或继续等待下去了,”他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