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维持10%利率不变 上半年降息概率降低

俄罗斯央行维持10%利率不变 上半年降息概率降低

汇通网2017年02月04日09:5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周五(2月3日)维持10%的基准利率不变,并称2017年上半年降息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俄罗斯央行周五(2月3日)维持10%的基准利率不变,并称2017年上半年降息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俄罗斯央行表示,依然存在2017年通胀达不到4%目标水平的风险,不过中期的通胀风险正在下降。而过渡性预算法规的应用将有助于降低俄罗斯经济的依赖性。

俄罗斯央行表示,预算规则将有助于实现宏观经济稳定,并能使经济更具有可预测性,同时令利率保持稳定。

俄罗斯央行称,季度GDP增长率在2016年下半年进入正增长,预计正增长趋势将保持到2017年的第一季度。

俄罗斯央行指出,部分行业以及领域的经济复苏进程仍然缺乏持续性。因此,将把实际利率保持在一定水平以确保贷款的需求,且不会增加通胀压力以及储蓄的意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