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岗位22.7万 失业率升至4.8%

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岗位22.7万 失业率升至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4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同时由于有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当月失业率小幅升至4.8%。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同时由于有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当月失业率小幅升至4.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达22.7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2016年美国月度平均新增就业岗位为18.7万个。

由于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今年1月份美国失业率从前月的4.7%小幅上升。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从前月的62.7%上升至62.9%。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3美元至26美元,同比则增长了2.5%。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保持稳定增长,但薪资增速有所放缓。美联储在本周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维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并表示在渐进的加息过程中,劳动力市场将有望继续改善。(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