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ADP数据创去年6月来最大增幅 1月非农或迎喜讯?

美国ADP数据创去年6月来最大增幅 1月非农或迎喜讯?

汇通网2017年02月03日10: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4.6万,增幅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高于预期值16.8万,前值从增加15.3万修正为增加15.1万。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和穆迪旗下的Analytics周三(2月1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4.6万,增幅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高于预期值16.8万。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称,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正常,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运转状况十分良好。

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4.6万,增幅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高于预期值16.8万,前值从增加15.3万修正为增加15.1万。

分项数据显示,1月建筑业就业人数新增2.5万人,12月增加0.2万人;1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新增1.5万人,12月减少0.9万人;1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6.3万人,12月增加8.2万人;1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不变,12月增加1万人;1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7.1万人,12月增加2.4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称,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正常,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运转状况十分良好;进一步分析表明,服务业收益较12月的疲软增速有所反弹,新增20.1万个工作岗位;产品制造行业新增了4.6万个工作岗位,这是近两年来该行业最强劲的增长。

ADP数据公布后,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2月3日)公布非农就业数据。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1月民间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9万个,高于12月增长的14.4万个。全部非农就业岗位料将增加17.5万个。1月失业率料持平于12月的4.7%。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