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银行连续两年亏损

德意志银行连续两年亏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3日10:2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支付巨额罚款等原因,2016年德银亏损14亿欧元(1欧元约合1.08美元),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但亏损额远低于2015年的68亿欧元。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支付巨额罚款等原因,2016年德银亏损14亿欧元(1欧元约合1.08美元),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但亏损额远低于2015年的68亿欧元。

财报显示,2016年德银总营业收入约300亿欧元,比上年减少10%。由于业绩差于市场预期,当天德银在德交所电子交易平台股价下跌逾5%。

德银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一年德银处境十分艰难,低利率、市场波动、巨额罚款等对德银的盈利能力造成影响。

他表示,尽管全年出现亏损,但德银经受住了去年9月至10月的股价剧烈波动,并在年底重新赢得私人和企业储户信心。截至2016年底,德银存款余额高于当年年初水平。同时,德银进一步推进业务重组,面临的主要法律诉讼得到解决,日常经营有所改善。

去年12月,关于德银2005年至2007年间发行并承销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产生的民事索赔问题,德银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支付72亿美元罚金。克赖恩表示,德银日前已向美方支付相关民事罚款。

财报还显示,截至去年底,德银核心资本充足率升至11.9%,创下三年来最高水平,拥有资本缓冲资金超过110亿欧元。

克赖恩表示,2016年是“过渡年”,德银的目标是在2017年重新实现盈利。(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