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高级贸易顾问指责德国操纵欧元汇率

特朗普高级贸易顾问指责德国操纵欧元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1日21: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1月31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责德国操纵欧元汇率,导致欧元被“严重低估”,损害了美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利益。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1月31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指责德国操纵欧元汇率,导致欧元被“严重低估”,损害了美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利益。

纳瓦罗认为,德国借助被“严重低估”的欧元“剥削”了美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德国与美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的贸易不平衡现状就是明证。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反驳了纳瓦罗的指责。她表示,德国并未操纵欧元汇率,欧元汇率属于欧洲央行的职权范畴,德国一直支持欧洲央行的独立性,且不会改变这一立场。

除纳瓦罗外,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选威尔伯·罗斯和贸易代表提名人选罗伯特·莱特希泽在对外贸易方面也均持鹰派立场。分析人士担忧,从主要商贸官员的人选来看,特朗普政府未来可能更加关注贸易执法而非推动贸易自由化,这可能导致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增加,恶化全球贸易环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