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12月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加快

美国去年12月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31日09: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加快,通胀指标也保持稳定,显示美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势头。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加快,通胀指标也保持稳定,显示美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5%,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0.2%的增幅;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高于前一个月0.1%的增幅。当月美国民众储蓄率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5.6%降至5.4%。

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份,衡量通胀水平的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1.6%;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7%。

分析人士认为,通胀指标稳步回升以及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水平将为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创造良好条件。美联储将于本周举行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加息。(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