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消费信心时隔10年重返“积极”区间

法国消费信心时隔10年重返“积极”区间

汇通网2017年01月30日21:3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1月消费信心指数达到了100.1,这意味着自2007年以来,该国首次有更多的民众看好而不是看衰经济和民生前景。

法国1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消费信心指数在2017年1月份终于时隔10年重回了“积极”区间,这似乎对该国主流政党在年内大选的选情会有积极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月消费信心指数达到了100.1,这意味着自2007年以来,该国首次有更多的民众看好而不是看衰经济和民生前景。业内机构荷兰国际集团(ING)的资深分析师指出,如果消费信心指数走强的势头能够继续延续下去,就说明该国失业率逐步回落的表现,已经提升了民众购买意愿,那么,在此状况下,一季度的实际消费支出水平也会录得可观的回升。

分析师指出,法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消费信心状况自2014年中期以来就持续改善,这说明欧洲央行的购债救市政策确实对提振区域经济起到了效果,但直到2年半之后的今天,其正面影响才完全体现出来。当前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就业和消费支出前景尤为看好,但当前的消费能力却依旧受限。虽然,此前的数据显示,法国的就业增速在2016年四季度已经再度放缓。

据此,分析师认为,法国GDP增速会在2017年达到1%,而在2016年该国经济只增长了0.2%,这也是其总统奥朗德宣布提前退出大选的主因。而逐渐向好的经济形势,或许对于下届总统的施政计划有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