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第四季GDP意外持稳 推翻脱欧公投冲击预期

英国第四季GDP意外持稳 推翻脱欧公投冲击预期

FX1682017年01月30日20: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上周四(1月26日)英国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英国2016年第四季经济维持住强劲动能,再次推翻有关6月退欧公投将迅速冲击经济增速的预期。

上周四(1月26日)英国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英国2016年第四季经济维持住强劲动能,再次推翻有关6月退欧公投将迅速冲击经济增速的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6%,延续了第三季高于平均水准的增长速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GDP的初步预估数据不包括支出明细,主要基于预估数据。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先预估增速小跌至0.5%。第四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2.2%,同样略高于分析师预期。不过纵观整个2016年经济增长率还是略微放缓,从2015年的增长2.2%放缓至成长2.0%。

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Darren Morgan表示:“消费者支出强劲支撑了服务业扩张,此外制造业从第三季的低迷中反弹,其和建筑业全年来看仍大体保持不变。”

英国可能是去年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发达经济体之一,且有迹象显示 2017年初势头亦不错,据英国工业联盟(CBI)报告显示1月制造业订单强劲。英国2016年经济增长年率要超过德国,德国去年经济增长率为1.9%。

不过多数分析师预测今年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因自英国公投退欧后以来英镑大幅下跌,推高了家庭和企业的通胀压力。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警告称,经济成长已经愈发依赖于消费者支出。

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的服务业产出增长0.8%,该指标对于反映消费者支出最为敏感。相比之下,工业产出则是持平,部分是源于10月的停产维护导致石油 生产下滑。此间,建筑业产出小增0.1%。

不均衡的增长情况料给2017年带来问题,英镑走软影响预计将推高通胀,限制消费者支出能力,并以推高成本的方式给商业活动带来冲击。

英国汽车业的数据已经显示,尽管去年生产创下纪录,但因担忧英国 退欧影响,汽车制造商已将投资削减三分之一。

英国央行去年11月时预估,今年英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4%,通胀率到年底时将超过2.7%。根据路透的一项调查,英国央行料将在下周进一步上调其对通胀率的预估。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已表示,她计划于3月底前启动退欧正式谈判。这 可能凸显未来数年英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曾称,英国经济自公投以来展现的韧性,意味着该国会以强势地位进入退欧谈判。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