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BI: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意外下跌

CBI: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意外下跌

FX1682017年01月30日20: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CBI调查,有23%的被调查零售商表示销售量上升,报告销售量下降的零售商占调查总人数的32%,二者差值为-8%,由+35的前值大幅下跌,是198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在上周四(1月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意外下跌。

根据CBI调查,有23%的被调查零售商表示销售量上升,报告销售量下降的零售商占调查总人数的32%,二者差值为-8%,由+35的前值大幅下跌,是198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且远低于+22这一此前路透调查的预期。

此次调查覆盖12月28日至1月13日这一圣诞后的销售季。

销售量的下跌主要源自于食品杂货商销售以2004年8月份以来的最快速度下降(-65%)。但其它类别零售商状况良好,特别是服装类(53%)和百货商店(52%)。

1月份网上销售增长放缓,调查增长差值由66%降至55%,但仍维持在长期均值上方。批发销售则报告了2007年9月份以来的最强劲增长。汽车交易量也稳定上升。

但CBI经济学家Anna Leach也警告在英镑贬值推升通胀所造成的压力下,2017年的前景并不乐观。

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消费者驱动了四季度英国稳定的经济增长,可见零售销售在英国经济中具足重轻的地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就曾表示,他将密切关注今年英国消费者的支出状况,以衡量经济是否依旧保持退欧公投后的弹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