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特梅尔祝贺中国新年

巴西总统特梅尔祝贺中国新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9日10:0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府27日晚向新华社驻里约分社发来巴西总统特梅尔的贺信,向中国人民、在巴西的华侨华人和全体海外中国人送上新春祝福。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府27日晚向新华社驻里约分社发来巴西总统特梅尔的贺信,向中国人民、在巴西的华侨华人和全体海外中国人送上新春祝福。

特梅尔在贺信中说:“我知道今天对中国人来说是特别的一天,是新一年的开始,我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希望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庆祝这一节日。”

特梅尔说,新年是我们思念亲人的时候,也是回顾往昔、展望未来的时候。按照中国历法,我们将进入鸡年,鸡代表了更多中国人的特点:每天早起、努力工作、勇敢迎接挑战。巴西人也应该学习,因为我们也必须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必须努力工作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特梅尔说,巴中两国虽然相隔遥远,但我们将共同努力,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努力捍卫共同的利益。“巴中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就双边和国际问题展开对话,内容涉及环境、和平、安全和全球治理。在鸡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让我们的友谊与合作更加紧密。”

特梅尔最后还用葡文字母拼出了汉语发音的“恭喜发财”。(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