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欢乐春节”中国民族舞蹈晚会获布达佩斯观众赞叹 

“欢乐春节”中国民族舞蹈晚会获布达佩斯观众赞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8日09: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热情质朴的东北秧歌、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亦柔亦刚的维吾尔族舞蹈、激情四射的彝族打歌、豪迈欢快的藏族舞蹈……多姿多彩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26日登上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宫的舞台,获得观众交口称赞。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XINHUA08.COM)--热情质朴的东北秧歌、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亦柔亦刚的维吾尔族舞蹈、激情四射的彝族打歌、豪迈欢快的藏族舞蹈……多姿多彩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26日登上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宫的舞台,获得观众交口称赞。

当晚,北京舞蹈学院“欢乐春节”中国民族舞蹈晚会在艺术宫“节日剧场”精彩上演。晚会的400张门票早已告罄,可谓一票难求。剧场里座无虚席,其中有华侨华人的身影,但更多的是匈牙利当地观众。

活力四射的年轻舞蹈演员演绎了中国东北、西北、西南等少数民族地区风格迥异的舞蹈,展现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独特魅力。

尽管晚会整场演出并没有华丽的舞台布景,但舞蹈内容之丰富,舞蹈服饰之精美,舞蹈音乐之震撼,完全俘获了观众的心。他们深深沉醉在中国民族舞蹈的魅力之中,毫不吝啬地把掌声送给每一个节目。

在最后一个节目《藏族卓依》结束后,演员们走向观众席,把一些观众请上了舞台。观众和演员们手拉手跳起舞蹈,把晚会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和匈牙利人力资源部负责文化事务的国务秘书霍帕尔·彼得走上舞台,祝贺演员们演出成功。

霍帕尔说,晚会给匈牙利观众带来高水平的精彩演出,作为文化之都,布达佩斯每年都举办许多艺术节,希望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以后能来参加。他还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出席中国的春节文化活动,希望明年还能来出席。

观众们对这台舞蹈节目的评价几乎众口一词:“太棒了!”

一名女观众告诉记者,她是从朋友那里知道这台舞蹈晚会演出信息的,于是就买票来了,没想到看完后仍意犹未尽。当被告知布达佩斯仅有一场演出后,她连连叹息,认为这样的演出应该在匈牙利各个城市巡演。

记者告诉她,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此次中东欧巡演地点除匈牙利外,还包括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她先是惊讶地发问:“只在3个国家演出?”而后又建议巡演团应该去更多国家演出。

作为中国文化部主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还将前往匈牙利西南部城市佩奇和东北部城市米什科尔茨巡演。(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