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继续上升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月继续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8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7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上升。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7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上升。

报告显示,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5,高于去年12月份的98.2。其中,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分项指标从去年12月份的111.9小幅降至111.3;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分项指标从去年12月份的89.5升至90.3。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未来5年的经济形势更加乐观,对未来自身财务状况的预期也升至10多年来最高水平。

但科廷指出,目前消费者信心上升的主要支撑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许诺,并非实际经济状况。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低于前一季度3.5%的增速,也不及市场预期的2.2%。(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