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再发漏油事故 20万升原油污染大地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再发漏油事故 20万升原油污染大地

汇通网2017年01月26日10:4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政府本周一(1月23日)表示,加拿大西部省份萨斯喀彻温省的一个土著人保留地内的一根管道于上周五发生了石油泄漏事故,泄漏了20万升的石油。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助理副部长Doug McKnight在不久后发出通告称石油管道已被修复,已有17万升石油被回收。

加拿大政府本周一(1月23日)表示,加拿大西部省份萨斯喀彻温省的一个土著人保留地内的一根管道于上周五发生了石油泄漏事故,泄漏了20万升的石油。萨斯喀彻温省经济部助理副部长Doug McKnight在不久后发出通告称石油管道已被修复,已有17万升石油被回收。

盛产石油的阿尔伯塔省与萨斯喀彻温省将石油管道视为一条至关重要的生命线,相关的管道将当地所产的原油运往该国东部的经济中心地带,但他们的看法遭到了环保及土著权益保护团体的强烈反对。

就在此前几个月,萨斯喀彻温省刚刚发生过一起类似的重大事故,当时,加拿大赫斯基能源输油管道泄漏了22.5万的石油,这些泄漏出的石油流进了一条主要的河流并切断了两座城市的饮用水供应。

目前尚不清楚眼下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有人猜测是不是因为哪家公司的石油地下输油管道发生泄漏而造成这起事故的?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事主Tundra Energy公司正在负责清理工作。这个地区有许多管道。因此不太容易确定究竟是哪几根管道发生了石油泄漏。Tundra Energy公司发表声明称,他们将与各级政府合作,以尽快恢复受灾土地。

据知情者表示,有人在低洼处发现了泄漏的石油。一个人当时闻到了石油泄漏的气味并通知了其他人。发生石油泄漏距离当地一座公墓大约有400米远。

受到石油泄漏污染的当地居民正敦促Tundra Energy公司务必要尽所有的努力,来将他们生活的土地恢复原貌。汇通网报道,Tundra Energy公司的人对这些人表示,尽管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这一点,但他们保证直到这些人满意了以后他们才会安心收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