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力拓将澳最大煤炭业务售予兖矿集团

力拓将澳最大煤炭业务售予兖矿集团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26日10:1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国际矿业巨头力拓24日发布声明表示,同意以24.5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煤矿资产出售给中国兖矿集团在澳的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也因该交易成为澳最大的专营性煤炭生产商。

国际矿业巨头力拓24日发布声明表示,同意以24.5亿美元的价格,将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煤矿资产出售给中国兖矿集团在澳的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大利亚也因该交易成为澳最大的专营性煤炭生产商。

力拓表示,公司将出售其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炭业务,即位于新州猎人谷的联合煤炭工业公司,兖煤澳大利亚会首付19.5亿美元现金,递延现金付款及后续的开采使用权费。力拓执行长让·塞巴斯蒂安·雅克在一份声明中说:“相信在兖煤澳大利亚的经营下,联合煤炭工业公司还将继续为新州经济做出贡献。”

兖煤澳大利亚也于24日闭市后向澳交所宣布,与力拓达成正式协议,将全资收购联合煤炭工业公司的股权。兖煤澳大利亚董事会主席李希勇表示:“通过收购联合煤炭工业公司高质量煤炭资产,我们能够产生大量现金流,提供优质煤炭产品,与全球关键市场终端用户构建长期合作关系。”

通过此次交易,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将成为澳最大专营性煤炭生产商,旗下全部矿场2017年原煤年产量预计可达7100万吨,商品煤产量5300万吨。所收购矿场与公司现有业务合并管理,预计将在运营与营销方面产生巨大增效作用。相信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及现金流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为持续增长提供强劲平台。(记者 张博 悉尼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