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经济部长:英国脱欧不影响德国经济 今年上升势头将持续

德经济部长:英国脱欧不影响德国经济 今年上升势头将持续

FX1682017年01月26日10: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长加布利尔本周三(1月25日)表示,预计今年德国经济上升势头将继续。不过鉴于与英国脱欧及美国新政府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已加剧,他预计速度略微放缓。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利尔(Sigmar Gabriel)于本周三(1月25日)表示,预计今年德国经济上升势头将继续。不过鉴于与英国脱欧及美国新政府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已加剧,他预计速度略微放缓。

加布利尔在受访时表示,德国经济将在今年继续上行。德国失业率处于德国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由于工作日的减少,德国经济增速在今年将小幅放缓。他认为开放德国经济是增加就业和提高经济增速的正确做法。

加布利尔称,英国脱欧和特朗普保护主义将不会提振经济增速。在当前情况下,德国企业应当抓住在中国和亚洲的贸易机遇,维持经济的开放状态是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和经济成长的正确途径。

他同样认为,德国需要在传统基建上投入更多,但也需要投资数字基础设施。德国私营部门的投资一直很疲弱,需要增强研发投资的驱动力。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据将于下周一与德国多家银行开会,讨论英国脱欧的事宜。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表示,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欧盟将优先保障挪威等EEA成员国利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