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新年首次会议在即 鸽派票委占据半壁江山

美联储新年首次会议在即 鸽派票委占据半壁江山

FX1682017年01月26日09: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周三(2月1日)将公布2017年的首个利率决议。根据去年12月会议的“点阵图”显示,决策者们预计今年要加息3次。不过,在新一届FOMC的投票委员中,鸽派占据了半壁江山,偏向鸽派的成员甚至比只加了一次息的2016年还多出一位。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三(2月1日)将公布2017年的首个利率决议。根据去年12月会议的“点阵图”显示,决策者们预计今年要加息3次。不过,在新一届FOMC的投票委员中,鸽派占据了半壁江山,偏向鸽派的成员甚至比只加了一次息的2016年还多出一位。

FX168财经网整理了新年最新的FOMC票委名单,以及委员们的立场:

美联储

上述名单显示2017年10位具有投票权的委员中,共有6位官员偏鸽派,2位官员中立,2位官员偏鹰派。与2016年相比,偏鸽派的委员多出一位,偏鹰派的则少了一位。值得注意的是,具有永久投票权的5位理事中,有三位偏向鸽派,两位中立,无一持鹰派立场

以下为2017年具有投票权的FOMC委员最近公开讲话摘要: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偏鸽派)

货币政策观点:美国经济接近目标,为美联储提供渐进加息的依据。延迟收紧货币政策有可能推升通胀,并迫使美联储用加快升息来应对。她支持循序渐进升息,但下一次加息的时机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经济如何发展

财政政策观点:未来财政政策的改变只是美联储必须努力应付的诸多不确定性中的一个。财政政策潜在变化的规模、时机与框架不明朗,而且预算专家对这些措施对经济影响的预估也相当不同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鸽派)

货币政策观点:渐进的方式仍将是合适的,只要通胀压力维持温和”

财政政策观点:如果财政政策变化导致了经济中的松弛现象被更快速消除,则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政策调整可能导致利率以更快速度上行,且还会导致美联储更加接近于开始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FOMC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偏鸽派)

货币政策观点:美国的通胀和经济增速走势平淡,意味着美联储不太可能通过大力加息来控制价格压力,从而威胁到经济增长

财政政策观点:未公开阐述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L Evans)(偏鸽派)

货币政策观点:如果经济数据略强于其预期,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可以加息三次

财政政策观点:财政刺激政策可能提振美国GDP增长。但目前美国经济并不真的需要多少短期帮助,美国经济需要更长期的策略。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T Kashkari)(鸽派)

货币政策观点:并未明确阐述

财政政策观点:把财政政策纳入预估的时机尚早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H. Powell)(中间派)

货币政策观点:当前长期非常低的名义利率,要求对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所面临的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财政政策观点:使利率走高的唯一途径,就是采取旨在提高生产力和潜在产出的长期政策,而这些政策主要都在美联储的工作范围之外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T Harker)(偏鹰派)

货币政策观点: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且一旦利率高于1%,可能停止再投资。通胀有望在“今年或明年某个时点”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财政政策观点:并未将财政政策加入其货币政策考量,财政政策上没有足够的确定性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偏鹰派)

货币政策观点:对于2017年前景“相当乐观”,央行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8年初撤出宽松政策并考虑资产负债表问题

财政政策观点:预计上半年美国经济强劲,财政行动或结构改革对该预测有着上行风险

在去年12月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用以展示利率路径前景的最新点阵图显示,决策者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每次25基点,比起9月份时预估中值显示的两次加息多一次。同时,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当前预期年内两次加息,分别在6月和12月。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驻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从今年FOMC委员会投票成员的构成来看,今年比去年的更鸽派一些。如果经济发展符合美联储官员的预期,那么他们将在2018年变得更加鹰派,但今年不会。”

LaVorgna补充道,“虽然我们认为美国今年经济增长强劲,但预计将加息只有两次,分别在6月和12月,在6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称,当前市场显然低估了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美国通胀压力积聚,全球经济增速的进一步加快,将令美债收益率上升。

巴克莱(Barclay)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Rob Martin上周五(1月20日)在研报中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四(1月19日)的演讲证实了美联储在大选后措辞的转变,美国总统特朗普财政扩张政策将带来加息和可能收缩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