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9.8 企业经济展望不够乐观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9.8 企业经济展望不够乐观

汇通网2017年01月26日09:3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9.8,低于预期值111.3和前值111.0。该指数基于对德国70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所得。

慕尼黑经济研究中心周三(1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下滑,录得去年9月来的最低水平,该迹象表明德国企业执行官们在2017年开年对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前景不够乐观。

汇通网引用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9.8,低于预期值111.3和前值111.0。该指数基于对德国70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所得。

IFO主管Clemens Fuest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德国经济2017年开局不太乐观,企业对当前经营状况表示满意,但却对6个月商业展望不太乐观。

彭博分析师指出,该报告可能会引起人们的担忧,在德国2016年国内经济增长加速,国内支出增速创纪录水平后,政治不确定性风险加剧可能会削弱经济前景。

虽然德国央行此前预计,2017年德国就业水平将持续强劲增长,但由于服务业就业放缓,私企经济活动在1月有所下降。

同时,德国即将进入一个动荡的年份,9月的大选将使总理默克尔执政党与民粹主义反对党针锋相对。英国脱欧谈判的正式启动,美国新政府的贸易政策,都可能会加剧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经济风险。

德国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16.9,低于预期值117.0,前值从116.6修正为116.7;德国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103.2,低于预期值105.8,前值从105.6修正为105.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