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投资者卖出意愿超预期 英银或提前完成企业债购买

投资者卖出意愿超预期 英银或提前完成企业债购买

汇通网2017年01月26日08: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称,其可能提前完成为期18个月的企业债券购买项目,因投资者卖出债券的意愿超过预期。

英国央行称,其可能提前完成为期18个月的企业债券购买项目,因投资者卖出债券的意愿超过预期。

英国央行负责市场的执行董事Chris Salmon在伦敦的一场演说中称,英国央行也许可以更快地完成购买项目,这也许是因为央行购买对二级市场流动性的提振超过了我们允许的程度。

大约4个月前为了支持脱欧后的英国经济,英国央行启动了债券购买项目,迄今为止英国央行10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预算已经花去了超过一半。英国央行可能很快将要面对如何在不引发市场动荡的情况下给量化宽松措施降温的难题。

Jamie Stuttard领头的汇丰控股策略师们在本周写给客户的一份研报中称,他们担忧在英国央行结束购买后,谁将继续购买(债券)。

Salmon表示,英国央行能将当前的购买速度维持多长时间部分取决于投资者持续的卖出意愿。

他并称,其他影响因素还包括英国央行应当使其持有的企业债券大体上和市场持有的企业债券一致,但实现这一目标越来越困难,因英国央行正接近其企业债购买目标。

英国央行已经买入了价值529亿英镑的企业债。英国央行正购买投资级的英国国债。这些债券是英国企业或在英国有重要业务的海外企业发行的。

英国央行将其企业债购买项目分为9大部分以帮助反映更广阔的市场。目前为止,电力公司债券的占比目前是最大的,超过20%,能源企业债券的占比最小,不到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