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麦当劳在美国销售额下滑 汉堡口味未能与时俱进

麦当劳在美国销售额下滑 汉堡口味未能与时俱进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5日14: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联社1月24日报道,麦当劳表示,2016年最后三个月美国同店销售额下降1.3%。海外业绩较好,全球销售额增加。麦当劳承认未能跟上人们口味的变化,称正努力转变为“现代化、不断进取的汉堡企业”。展望2017年,麦当劳表示将把注意力放在增加客流量上。

美媒称,麦当劳正在试图恢复业绩,但在作为大本营的美国市场,它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据美联社1月24日报道,这家全球最大的汉堡连锁店表示,2016年最后三个月美国同店销售额下降1.3%。海外业绩较好,全球销售额增加。

这家总部设在伊利诺伊州奥克布鲁克的公司表示,美国国内销售额下降与去年同期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该公司推出了全天可点的早餐菜单。

不过,这一结果凸显了麦当劳改变形象的行动所面临的困难。麦当劳在业内受到更广泛的挑战,包括超市和便利店出售更多预制食物和更便宜的食品,鼓励人们在家吃饭。

恩帛源集团本月早些时候预计,与2016年相同,今年餐饮行业客流量将依然处于“停滞”状态。

努力吸引更多客户的不仅是麦当劳一家。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也表示,零售业将经历“地震式”变化,人们在网上购物的次数增加,实体店客流量整体将减少。这家咖啡连锁店的美国同店销售额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里下滑了1%。

与此同时,麦当劳承认未能跟上人们口味的变化,称正努力转变为“现代化、不断进取的汉堡企业”。例如,它最近推出了不同规格的巨无霸汉堡,并在某些汉堡中尝试使用新鲜牛肉。

展望2017年,麦当劳表示将把注意力放在增加客流量上。

2016年底美国市场销售额的下滑,使麦当劳连续5个季度的增长势头戛然而止。不过那些增长或许是涨价或人们点了菜单上的其他菜品的结果。一份监管文档显示,2016年全年麦当劳美国同店顾客量减少了2.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