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穆迪维持澳大利亚AAA最高主权债信评级 展望稳定

穆迪维持澳大利亚AAA最高主权债信评级 展望稳定

汇通网2017年01月25日10: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穆迪表示尽管近年来澳大利亚债务负担有所增长,但仍然保持温和;穆迪评级机构将对澳大利亚政府主权债务维持AAA评级,展望稳定。

周三(1月25日),FX678援引外媒消息显示,穆迪对于澳大利亚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作出了评估。

穆迪表示尽管近年来澳大利亚债务负担有所增长,但仍然保持温和;穆迪评级机构将对澳大利亚政府主权债务维持AAA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强调,澳大利亚潜在的经济增速高于大多数AAA评级的主权国家。自2017年起,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增长(GDP)增速将维持于2.5%至3%的区间范围内;并且穆迪预计将2016年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由3%下调至2.3%。

尽管澳大利亚经济下行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住房和家庭债务以及国家对外部资金的依赖,但穆迪认为风险事件的敏感度较低。

穆迪对于以下三方面因素进行评估,即将澳大利亚的经济实力提升至“非常高+”;公共机构实力评估为“非常高+”,而财政实力评估为“非常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