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英国央行将保持利率不变至2019年后

调查:英国央行将保持利率不变至2019年后

FX1682017年01月25日10: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路透社于本周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该报该显示,外界认为尽管英国央行或将在下周上修其2017年增长预期,不过很可能将保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至最早2019年。

路透社于本周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该报该显示,外界认为尽管英国央行(BoE)或将在下周上修其2017年增长预期,不过很可能将保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至最早2019年。

脱欧公投后,英国央行与去年将利率下调至纪录低位的0.25%,并重启了其QE项目。

本次受访的67位经济学家中,有66位认为英国央行将在2月2日的会议后宣布利率保持不变。

有2/3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央行将在近期的会议后在其最新季度通胀报告中上调其2017年增长预期。

去年11月,央行对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做出了迄今为止幅度最大的一次预测上调,将8月份做出的0.8%上调1.4%。不过其因通胀率上升和商业投资疲软等原因下调了对2018和2019年的预测。

汇丰银行(HSBC)的Liz Martins表示,“上调利率的标准很高。在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增长放缓和消费疲软都可能发生,我行认为利率将维持不变。”

本次调查对于借款利率于今年上涨给出20%的概率,下降的概率则为15%。

21名受访者中,有15人认为央行将于接下来的两年中提高其通胀预期。不过也有12人认为通胀预期将保持不变,而4人认为通胀预期将下调。

路透社于上周进行的调查预计,英国本年度经济增长将为1.2%,2018年经济增长将为1.3%。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则为2.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