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1月原油日产量或已降至990万桶 减产幅度料超指标

沙特1月原油日产量或已降至990万桶 减产幅度料超指标

FX1682017年01月25日10:3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周二(1月24日)根据行业和船运数据调查显示,沙特2017年1月原油产量料将下降至990万桶/日,同时2016年12月原油出口也将录得下滑。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上周表示,该国2016年12月原油产量为1047万桶/日,已经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的产量限制目标。

外媒周二(1月24日)根据行业和船运数据调查显示,沙特2017年1月原油产量料将下降至990万桶/日,同时2016年12月原油出口也将录得下滑。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上周表示,该国2016年12月原油产量为1047万桶/日,已经低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的产量限制目标。

熟悉OPEC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沙特希望能够起到表率作用,从而引领各产油国实施减产推高油价。

沙特行业内部人士称:“1月原油产量大约比1000万桶/日低了约5-10万桶/日。沙特态度非常坚决,期望能够百分百地执行减产,也希望其他产油国能够效仿。”

另一方面,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也已经于1月1日开始实施减产,从而配合OPEC的减产行动。

法利赫表示,沙特产量低于1000万桶/日意味着,该国减产幅度已经超过了之前协议规定的48.6万桶/日。沙特曾承诺将产量限制在1005.8万桶/日。

此外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沙特去年11月原油出口量为825.8万桶/日,今年1月出口量料将低于这一水平。

船运数据显示,1月份头8天沙特原油出口量较12月平均水平下降了15万桶/日。

外媒调查预期称,沙特1月份头三周原油出口量料将下降至736万桶/日,这较12月份781万桶/日的出口量出现了显著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