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安倍称不再计划提升消费税至10%

日本首相安倍称不再计划提升消费税至10%

汇通网2017年01月25日09:3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1月24日)表示,不再计划将消费税提升至10%,也绝对不考虑解散众议院,且不会考虑呼吁提前选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1月24日)表示,不再计划将消费税提升至10%,也绝对不考虑解散众议院,且不会考虑呼吁提前选举。

安倍晋三指出,安倍经济学并不依赖汇率,希望2020年基本预算平衡目标可以实现,还希望能从春季薪资谈判中获得一些结果。日本首相安倍顾问Hamada也称,日本应该抗拒修正强势美元的呼吁。

同时,安倍晋三还指出,尚未考虑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行动,也并未考虑对此提供支持,但将寻求尽快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

据FX678了解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在2016年6月1日曾宣布将第二轮消费税提升计划推迟两年半,至2019年10月起实行,届时该税率将从8%提升两个百分点至10%。但此次他却宣称,不再计划此事,也不考虑解散众议院等事宜,这是否真表明日本首相彻底死了心,或仍值得怀疑。

同时,据汇通网还了解到,日本政府自2014年4月初将消费税从5%提高至8%后,因为该国经济一直在下滑,且国内消费遭受重创,后续日本政府提升消费税的计划一再在被延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