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双11”助推阿里巴巴第三季财报超预期

“双11”助推阿里巴巴第三季财报超预期

汇通网2017年01月25日09: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1月24日,阿里巴巴公布第三季营收增长54%,营收532.5亿元人民币(76.7亿美元),好于路透预计的501亿元人民币,主要受益于“双11”销售增长。

1月24日,阿里巴巴公布第三季营收增长54%,增幅高于预期,主要受益于“双11”销售增长。

阿里巴巴Q3财季(截至2016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营收532.5亿元人民币(76.7亿美元),好于路透预计的501亿元人民币。FX678注,2016年“双11”总交易额超1207亿元。

阿里巴巴核心电商业务营收增长45%,高于前季增长的4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增长43%至25.7亿美元,合每股盈余1美元。

“阿里云”项目击败亚马逊

上季度阿里巴巴在迪拜、澳大利亚、日本和德国均开设新的数据中心,作为“阿里云”项目的一部分。FX678注:阿里云项目是是阿里巴巴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竞争手段。

1月19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阿里巴巴联合宣布,成为期12年的合作关系。阿里巴巴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 TOP)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据称亚马逊也参与了此次竞争,而“阿里云”击败亚马逊的原因可能正是“双11”的经验,阿里云“双11”期成功完成了交易峰值17.5万笔/秒、支付峰值12万笔/秒的辉煌成绩,全球仅此一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