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最高法院作出脱欧裁决

英国最高法院作出脱欧裁决

汇通网2017年01月25日09: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退欧谈判前必须经过议会批准,但无需征得英国地方议会的同意。

英镑周二(1月24日)下跌,此前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退欧谈判前必须经过议会批准,但无需征得英国地方议会的同意。

当裁决的第一部分被宣读时,英镑跳升至五周高位,但随后被一波获利回吐打击,部分由于投资者担心,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地区的政界人士和民众会做出何种反应。

市场认为,这一决定尽管设置了一些程序上的障碍,但整体上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启动脱欧谈判进程扫清了道路,而投资者更愿意看到的是,脱欧谈判根本不会启动。

蒙特利尔银行欧洲外汇负责人Stephen Gallo称,“过去还有地方议会的问题,(现在他们无需咨询地方议会),这一决定非常重大,政府占了上风,特雷莎梅有可能获得足够的票数支持,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谈判。”

不过还有许多市场人士认为,周二的决定早已被英镑消化。

英镑下跌0.4%,兑美元报1.2489美元,兑欧元报0.8607英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