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电信历史性暴跌20% 但欧股受意金融矿业提振微涨

英国电信历史性暴跌20% 但欧股受意金融矿业提振微涨

汇通网2017年01月25日09: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1月24日),欧洲上市公司财报季开局不顺。英国电信市值缩水五分之一,受累于一项在意大利的会计丑闻,加之英国政府部门的合同规模骤降,迫使该公司下调对未来两年业绩的预期。该股暴跌20.8%,为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股市周二(1月24日)微涨,欧洲STOXX 600指数微涨0.2%。基础资源股是涨幅最大的板块,受美元走软提振。意大利金融股和矿业股攀升带来的提振,抵消了由于企业盈利警示带来的拖累。欧洲上市公司财报季开局不顺,英国电信和Aryzta发布盈警,拖累股价急跌。

意大利保险商忠利保险是涨幅最大的个股,跳涨8.2%,因有传言称,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可能出价收购该公司。

知情人士称,联合圣保罗银行考虑出价收购忠利保险,且圣保罗银行的两大基金会股东支持此项收购,即使收购可能暂时减少该行给现有投资者的派息。

意大利股市跑赢其它欧洲股市,上扬0.9%。联合圣保罗银行的董事长称,该行将不会在周五举行的董事会上讨论收购忠利保险事宜,将专注于预算问题。该股急跌4.4%。

英国电信市值缩水五分之一,受累于一项在意大利的会计丑闻,加之英国政府部门的合同规模骤降,迫使该公司下调对未来两年业绩的预期。该股暴跌20.8%,为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瑞士速冻烘焙食品供应商Aryzta为跌幅最大的个股,暴跌31.9%,之前发布盈警。

[责任编辑:王静]